剛出生的小動物
有著把睜開眼第一個看到的生物當做自己依靠對象的本能,
就動物行為學來說,
我不知道用「本能」二字是否恰當,
就先讓我隨便寫吧。
而這種本能被通稱為「雛鳥情結」,
為什麼眾多動物中偏選用鳥類做為這種行為的代表我並不清楚,
或許是鳥類在該項行為表現特別顯著的關係吧?
而我也有著嚴重的雛鳥情結。

不論是吃的東西、餐廳、剪頭髮的設計師、走路選擇的路徑...
我總有偏好第一個接觸的人事物。
這樣的行為挶限了我的生活圈,
自然而然也限制了我的思考和想法,
更不用說因此而逐漸消退的嘗試新事物的勇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malllight 的頭像
    smalllight

    斯魔瀨的小世界

    small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